close

DSC_1237_1_1.JPG

充滿貓咪與書香氣息的複合式民宿

晃晃plus 書店 咖啡 雜貨 藝文


因為蘇打綠的謝天謝地演唱會在台東鐵花村舉辦,才開始規畫這次的台東三天兩夜遊。

一開始是和另外一個高中剛畢業的蘇打粉說好一起去的,但他臨時家裡有事情變成我自己的小旅遊,

當初她有提出幾個不錯的民宿給我參考,其中一間就是晃晃,考慮到鐵花村與民宿之間的距離以及店裡氣氛,

晃晃當下就成為我的優先選擇,尤其是在看見晃晃的老闆也要去聽謝天謝地演唱會之後更堅定要住在這的決心。

晃晃中獎.jpg

在用line預約民宿時老闆馬上就猜到我是要去聽蘇打綠,好厲害!

留下名字手機與房型後匯款到指定帳戶後就算正式成立訂單,

雖然晃晃二店空間比較大也更舒適,但因為晃晃一店的位置離鐵花村比較近所以是選擇一店。

當初老闆問說我有沒有交通工具,因為知道店裡有腳踏車能夠租借就順便和老闆詢問,

沒想到老闆在前天凌晨傳了訊息問我說

「請問明天大約幾點到台東呢??
我會去台東轉運站接妳。」

這老闆服務也太貼心了吧,居然還特地要來載客人!!

不過當天兩點到台東後老闆還在關山送書,我只好一個人到處晃晃,

趁這段時間到寶桑豆花、林家臭豆腐和台東神農青草茶朝聖,

吃完後已經大概快四點了,老闆遲遲沒有傳訊息過來,

一直到四點多才得知老闆車子爆胎可能六點才會抵達。

因為閒得發慌我只好一個人慢慢的走到晃晃一店的所在地,

沒想到抵達門口後發現門上掛著今日休息的公告,

心裡想著「我今晚不是住在這嗎......沒有人我要住哪?」

無奈之下打電話和老闆詢問才知道一店的管家休息,忘記通知我,

臨時被通知被換到二店,那時候雖然心情有點差,但也沒有和老闆理論,

因為時間已經到六點多了身心都有點疲憊,和老闆約在一店外的全家見面後等了約一小時終於等到老闆的身影。

那時候已經快七點了,和原本預計抵達民宿的時間差很多,

但想到老闆今天那麼遠的地方去送書又遇上爆胎,稍後七點多還得趕回去協助講座活動進行,

就沒有多提這件事情。而且車上播著蘇打綠的歌也讓心情平復不少,哈哈!

費盡千辛萬苦總算是抵達晃晃二店所在地

DSC_1234_1_1.JPG DSC_1238_1_1.JPG

外光看起來就和一般的民宅沒兩樣,要是夜晚才來入住的人很可能會因為天色昏暗而找不到晃晃的所在地。

一進門就看見許多腳踏車擺在外頭,那時候還有看到一隻貓坐在門口,老闆走過來和我說他的名字叫做蹭蹭,

是附近的浪貓,常常都會到這邊串門子,因為趕著進去來不及拍下蹭蹭的身影。

一到裡面就發現店裡講座的桌椅都已經擺設好,因為老闆要忙著處理講座的事情,

所以就先請店裡的小幫手和我確認入住資料。

 

晃晃講座.jpg

當天的講座主題為 法官的被害人 德國冤案事件簿

因為忙著上樓整理行李沒聽到內容,但吃晚餐回來後有默默坐到一邊旁聽,

講者並不是這本書的作者,但似乎是非常喜歡書的內容所以來和大家分享交流,

小小的書店裡擠了十多個人,看起來對講題都很有興趣,但對於我這個門外漢來說完全無法融入,

聽到九點多就先上樓整理行李和洗澡了。

 

我入住的房型是女生八人背包客床位,位於三樓,上樓前要先在一樓換拖鞋才能上去,

值得一提的是一樓往二樓的樓梯設有一道滑門,因為樓梯窄比較難拍出滑門的全貌

DSC_1221_1_1.JPG 

DSC_1501_1.JPG

DSC_1502_1.JPG

圖一是從往二樓的階梯俯視拍攝

圖二圖三則是站在一樓往二樓的階梯平台拍攝

當門往左推時就能擋住往二樓的樓梯,往右推則是擋住通往一樓的去路。

第一次見到這種門覺得很新奇,門上還貼著「注意貓入侵,請將門關緊」的字樣,好有趣呀~

入住的第二天當晚和新交的朋友在外頭等待刷牙時發現真的有貓跑上樓趕快去通報老闆,店貓實在太可愛了

DSC_1503_1.JPG

DSC_1219_1_1.JPG

樓梯旁的前面都畫滿了各式各樣的手繪插畫,讓人感到滿滿的溫暖。

DSC_1220_1_1.JPG

這邊則是用粉筆做彩繪,忘記問老闆這些畫是出自何人之手了。

DSC_1218_1_1.JPG

整棟樓隨處可見貓咪的身影,就算是浴室或門上的標示也一定會有貓咪。

房間的門是採用氣壓式滑門,把門推開後他會緩緩的自己關上。

好了,來看看房間裡面揪~竟是什麼樣子吧

DSC_1212_1_1.JPG

簡單大方的IKEA木頭上下鋪床位,裡面有個小燈能照亮你溫馨的床,

外頭則是能用大塊的白布遮住下鋪不讓別人看光光。

房間正中央的櫃子裡放著毛毯和被子,因為自己很怕冷就和小幫手拿了一件毛毯來備用。

當晚住在這間房間的只有我、另一位從台中來的蘇打粉以及在晃晃民宿待了約兩三個禮拜的小幫手,

我選了靠窗的下鋪當做這兩天休息的小窩,趁著時間還沒太晚就和另外兩位鄰居聊了起來。

聽小幫手說,晃晃的老闆叫做素素,素素的老公則是Hope,

他們住在二樓的房間裡頭,而小幫手的名字則是閔閔,

因為身體狀況不好暫時休學,姊姊先前曾經在晃晃一店當過小幫手,

推薦他也來試試看,於是展開了在晃晃的生活。

以前的她個性比較封閉,來到晃晃之後雖然常常忙到三更半夜才睡,

卻覺得生活過得很充實,也比以前開朗許多,

最重要的是能認識來自四面八方不同國家的人,聽他這樣說自己都有點心動想來報名小幫手了,哈哈~

DSC_1213_1_1.JPG

枕頭上有晃晃附的被子和枕套,枕頭上方有能彎曲的小燈。

DSC_1215_1_1.JPG

書櫃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漫畫書和台東旅遊參考書,那天因為太累了所以沒有拿起來翻。

衛浴設備則是房間裡外各一間,但建議十一點後盡量小聲使用以免吵到其他住客,

如果整間都是夜貓子的話到是無所謂XD

DSC_1216_1_1.JPG

房間上方只有兩盞燈和一個電風扇,因為住客要聊天用餐或寫寫日誌的話通常都會到一樓,

因此房間裡面光線不用太過明亮,保持適合休息的亮度就行了。

原本有拍攝房間另一邊的兩張床,但是有許多小幫手的個人物品想說還是不是放上來好了。

盥洗整理完之後就下樓和老闆串串門子。

DSC_1240_1_1.JPG

老闆你等等,我要先和貓咪交流感情再去和你聊天(哎)

天哪~真的是太萌了~

DSC_1242_1_1.JPG

DSC_1258_1_1.JPG

這隻睡姿很隨性的貓叫做布丁,是八隻店貓裡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隻,

蓬鬆柔軟的毛看起來真的超療癒,還有這睡相也太隨便了吧根本把這當作自己家一樣

(真的是自己家沒錯啦,但有客人在你可以稍微留點氣質嗎)

 

DSC_1265_1_1.JPG

這隻貓從我吃完晚餐一直到洗完澡下樓都懶洋洋的,問了素素以後才知道他年紀比較大了所以沒什麼活力,

當天時間也滿晚了就沒去打擾他。不過他躺的那個厚紙板貓床看起來還滿舒服的,

旁邊還有購買資訊,有興趣的可以直接去晃晃問看看。

DSC_1269_1_1.JPG

DSC_1268_1_1.JPG

後方的空間一樣是堆滿了書,左邊的門打開後可以看見垃圾桶、飲水機和廚房設備,

要是想開伙還有電鍋能用,真的是一應具全。

DSC_1261_1_1.JPG

前廳的牆上掛著很有趣的T恤,分別寫著「拖稿向上」、「爛命一條」和「拖稿者死」

我本身就是滿容易拖稿的一個人,看見這衣服特別有感觸......

DSC_1243_1_1.JPG

DSC_1245_1_1.JPG

入口大門旁的牆上用粉筆寫著菜單,甜點酒類和咖啡都有,想點什麼這邊寫的清清楚楚。

DSC_1247_1_1.JPG

菜單上有的各種酒類,第二天晚上朋友有分我其中一罐酒,但忘記是哪罐了,反正味道不合我胃口哈哈,

我就是一個不愛喝酒的人以後還是敬而遠之好囉~

DSC_1255_1_1.JPG

今晚入住的客人不多,據小幫手透露明天會有一票打粉入住,到時候會熱鬧些(圖中的背影是小幫手本人)

這時候想說肚子空空點些東西來吃好了,素素馬上推薦說今天有「 阿粨 」可以吃,絕對不要錯過,

阿粨是一種原住民的食品,主要是用小米製成,中間的內餡有鹹豬肉、鹹魚等等不同吃法,

包裹在小米外頭的則是甲酸漿葉 ,是可以食用的哦~葉子增加了整體的香氣讓阿粨吃起來更加美味。

最外面則是用月桃或血桐的葉子包覆,在等待素素加熱阿粨 的同時一直聞到陣陣香氣飄來,好期待!!

阿~經過漫長的等待後阿粨終於現身啦!

DSC_1274_1_1.JPG

剛出爐還熱呼呼的,因為素素堅持使用最好原料的緣故,並不是想吃就有的,

記得那周好像只進貨約七八十顆的數量,剩下的存量隔天就被點完了!

整顆重點是中心的鹹豬肉,吃起來滋味真的是超美味,小米也是香氣獨具,

這就是素素對天然原料的堅持!

在閒聊之餘得知原本素素和Hope是台北的孩子,懷抱著夢想而來台東開獨立書店,一待就是十多年,

素素是個人很nice的老闆,當晚還和我們分享一本書,

是下午到關山送書時偶然看見內容很棒而抽回來留藏的一本繪本。

DSC_1277_1_1.JPG

雖然書名是狐狸,但主角卻是狗與鳥,內容大致講述眼睛受傷的狗在一場森林大火中救出了受傷的鳥,

但鳥失去飛行能力對生命失去熱情,狗一直鼓勵著鳥要重新振作,並把鳥放到自己背上帶他四處奔跑,

鳥重拾過去飛行時的感覺,於是鳥成為了狗的眼睛,而狗就是鳥的翅膀。

這時候狐狸出現了,他的眼神總是讓鳥感到心裡不舒服,但狗把狐狸當做好朋友一樣看待,

在夜裡狐狸向鳥無數次提出自己比狗跑得更快,能帶他跑得更遠的看法,

一開始鳥不為所動,後來被狐狸說服體驗到以前在狗背上不曾體驗到的快感,

狐狸一直跑呀跑,離開森林到了遠方,這時卻把鳥抖落到地上對他說

「現在你能感受到我的孤獨了。」說完就快步離去留下鳥待在陌生的草原,

但鳥想到了和狗相處的日子,即使翅膀受傷還是用盡全力踏上回去找狗的路途。

開放式的結局留給大家想像的空間,並沒有把故事說死,很喜歡作者闡述故事的方式,

以及裡頭的畫風、色彩與構圖,雖然繪本是給小孩子看的,

但更多時候當大人閱讀到這些簡單明瞭的故事時,卻能夠獲取更多的能量,

過去自己也參加過繪本的分享講座,深刻感受到繪本中所帶來的力量。

吃飽聊完後就上樓休息想著明天的行程該去哪邊遊蕩才好,自己是個不喜歡把行程排太死的人,

這次來台東也只有查好幾個附近想去的點就搭上火車啟程,完全是看心情在走的,

不過睡同一間房的蘇打粉和小幫手也都和我一樣,讓我滿訝異的,原來不只我一個人這樣~

DSC_1278_1_1.JPG

這張地圖是入住晃晃時會發給每位住客的觀光地圖,活潑可愛的插圖讓人看了心情就很好,

前天晚上查好的幾個必吃必去景點也都在上面,對台東人生地不熟的旅客來說真的是個很實用的地圖。


隔天一早醒來下樓看見貓咪們在店裡隨興的休息和散步,

看到陽光透過窗戶灑落地板就覺得好美好寧靜。

DSC_1279_1_1.JPG

DSC_1281_1_1.JPG

DSC_1282_1_1.JPG

DSC_1284_1_1.JPG

和滿屋子的貓咪打完招呼後,就和小幫手登記腳踏車使用名單,準備到海邊去囉~

DSC_1290_1_1.JPG

最後選擇這台藍色的淑女車,看準他有大菜籃可以裝東西覺得滿方便的,

但騎上路後才發現煞車會有很大的"ㄍ一"聲,踩起來也滿費力的,應該是有點年紀的車(汗)

雖然如此還是騎著他在市區逛了整整一天

DSC_1293_1_1.JPG

前往海邊的路上天氣好的不得了,只有在東部才能看見如此乾淨的天空。

DSC_1300_1_1.JPG

在河堤上通往海邊的路,這附近只見到一個釣魚的阿伯和幾隻流浪狗。

DSC_1304_1_1.JPG

前往海濱公園經過的海岸公路,路上車子不多,悠哉騎著腳踏車前往目的地。

DSC_1317_1_1.JPG

在這邊遇到熱心的單車行老闆,原本只是微笑示意一下但他忽然把我叫住,

打個招呼後和我說沿著腳踏車步道騎可以看見美麗的海景,

琵琶湖和活水湖那邊也都值得一看,謝謝熱情又暖心的老闆~

DSC_1314_1_1.JPG

DSC_1318_1_1.JPG

DSC_1325_1_1.JPG

在海濱公園看見很美的樹,雖然已經整體傾斜很嚴重但看起來存活還是沒問題的,

原本想下去近距離多拍幾張但發現越靠近水灘泥濘就越嚴重只好作罷。

DSC_1327_1_1.JPG

站上高台遠眺海景,心情瞬間變得開闊起來。

DSC_1331_1_1.JPG

連鏡頭移往市區也這麼美,鄉親朋友阿台東的美如果不是親眼看到真的很難相信,

藍天白雲這形容詞就是要用在這時候你們說是不是!

不知不覺就逛到快十一點,原本想去朝聖號稱來到台東必吃的黃記蔥油餅,

但另外一間更想光顧的披薩阿伯聽說每到假日就人潮爆滿,

深怕搶不到座位就只好和蔥油餅說see you next time了(揮手帕)

品嚐完中餐後一路往琵琶湖、綠水湖與活水湖前進。

DSC_1396_1.JPG

首先抵達的是綠水湖,位於活水湖與琵琶湖之前,是條長方形的人工湖泊,

當天還看到有一群人在練龍舟和玩帆船,愜意的氣氛讓人不由自主的把步伐放慢

DSC_1390_1.JPG

DSC_1388_1.JPG

走著走著發現遠方有個巨大身影(驚)

DSC_1397_1.JPG

比我還高重達800公斤的龍捲風登場!!

主人說幾乎每天都會帶他出來吃草,龍捲風是來自荷蘭的男孩,

剛到台灣時因為不習慣總是會撞頭傷害自己,但把牠多帶到戶外走走後心情就好很多。

在照片沒拍到的另一側可以看見許多傷口。

告別龍捲風後因為時間不早了,沒有騎到活水湖而是直接前往琵琶湖打算順著路騎回市區。

DSC_1425_1.JPG DSC_1420_1.JPGDSC_1443_1.JPG

DSC_1440_1.JPG 

DSC_1437_1.JPG 

 

DSC_1429_1.JPG

騎到琵琶湖後發現時間似乎有點晚了,三點半和網友約在鐵花村見面可能會來不及,只好開啟極速狂飆模式奔回市區。

之後演唱會的部分就先跳過,因為這篇文章的主軸還是在介紹晃晃民宿。

表演結束後回到晃晃盥洗完後下樓和滿屋子的打粉閒聊到兩點多才就寢,

素素當晚說晃晃已經很久沒有遇到住宿爆滿的情況了,因為之前的連假都遇到颱風住房率不高,

能夠看見這種盛況都要感謝蘇打綠!

晃晃動態.jpg

我也在照片裡頭哦(揮手)

 

因為太累了需要來點東西補充元氣,不想喝酒喝咖啡又睡不著的難搞的我,

選了名稱很美的「蝶豆牛奶特調」來嚐鮮,點心則是挑了檸檬老奶奶作為搭配。

DSC_1489_1_1.JPG

原本以為蝶豆是一種豆子,經過素素講解才知道他是一種花,

本身就帶有自然美麗的藍色,不要誤認成色素哦~

素素說蝶豆有種像芋頭的淡淡香氣,但我喝不太出來,整體感覺就像是一杯牛奶啦@_@

攪拌後蝶豆的藍會和牛奶完美融合,變成美麗的淡藍色。

DSC_1499_1_1.JPG

DSC_1496_1_1.JPG

檸檬老奶奶比我想像中的迷你許多,但吃起來風味還是不錯的,吃飽喝足抬槓完就上樓就寢囉。


 

隔天一早醒來發現店裡居然再播著蘇打綠的歌,住在充滿蘇打粉的民宿還能聽見愛歌真的好幸福呀~

素素則在一旁用著電腦,看起來十分悠閒。

DSC_1506_1_1.JPG

早上想到榕樹下米苔目、楊記地瓜酥和東記麻糬朝聖就和素素租腳踏車出門囉~

有鑑於昨天租的腳踏車煞車聲太大特地換了另一台,但是好像也沒有比較好,

輪子每轉一圈都會拐一下,只能說晃晃的車應該要更新一下了......哈哈

 

DSC_1512_1_1.JPG

DSC_1515_1_1.JPG

選車時又看見新的浪浪,印象中名字是花花,會來這的浪浪有三隻,

除了花花、蹭蹭還有另一隻忘記名字了,總之都很可愛!

不過花花呀你擋到我的路了可以移駕一下您尊貴的身軀嗎

 

早上行程結束後朋友中午就來到店裡和我會合,正式向晃晃say goobye了,

在晃晃度過的三天都很開心,這裡有一群養的很健康的幸福店貓,還有人很nice的素素跟Hope,

原本想多拍拍其它房間照片和衛浴間的照片,但在店裡的時間都顧著玩貓跟聊天就忘了記錄下來,

下次要是還有機會到台東一定會再回來晃晃!不只認識許多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還留下了難忘的回憶。

第一次到台東,也是第一次一個人跑到這麼遠的地方,

行前擔心的事情到了當地發現根本沒什麼好煩惱的,

總會有樂意幫助你的人在你需要的時候適時出現,

台東真的是個很美而且步調很慢的城市,

很開心當初下定決心要來這趟旅程,也謝謝所有在旅途中遇見的人們,

台東,我們下次見!


晃晃FB.jpg

晃晃民宿(官網) 晃晃二手書店(FB)

一店地址台東市新生路503巷8號(二手書

二店地址台東市漢陽南路139-1號(新書/咖啡)

聯絡方式

手機 / +886914073170

Line / Susuguesthouse

入住時間 / 14:00後

退房時間 / 11:00前

書店則是下午開張(時間不確定)

其他資訊請詳見官網

arrow
arrow

    R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