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其實已經做了好幾個月,但剛剛看到相機裡的照片想說整理一下放上來分享製作過程好了~

這次想做的是簡單的攝影棚,因為自己有滿多作品須要拍攝,但宿舍太亂實在是找不到適合拍照的地方,

想說乾脆就做一個不用花錢又好收納的攝影棚,不然上網買一套動輒上千上萬都跑不掉,

叫我這個窮學生怎麼生存阿~~~


好啦,我們需要的材料有以下

美工刀  一把

紙膠帶  一捲

切割墊  一個

瓦楞紙板 對開四片

厚描圖紙 對開四張

動工!

 

DSC_1072.JPG

準備好你可愛的瓦楞紙板們 

一、二、三、四,一塊都沒少

 

DSC_1074.JPG

然後把中間挖空,至於想挖多大尺寸自訂,但要注意是不是夠堅固能撐起來~

這邊我自己是保留天地左右各四公分。

 

DSC_1075.JPG

搭啦~描圖紙登場,拿起紙膠帶準備把它們牢牢的黏在一起吧!

 

DSC_1076.JPG

這裡只要注意有沒有黏的平整就好,因為不想浪費紙膠帶所以我只有把四個角黏起來(是有多省)

為什麼要把描圖紙黏在上面呢?

這樣才能讓光線溫柔的照進攝影棚阿!

直接把光打在物體上實在是慘不忍睹,尤其是我那個用來打光的宿舍牌檯燈,

多一層描圖紙就多了一點朦朧美你說是不是!

 

DSC_1077.JPG

完成啦!!

 

怎麼覺得一下子就做好了?

好吧其實時間都花在割紙和黏貼上面,

悲慘的是我做到一半紙膠帶不知道滾到哪裡去,所以花了十幾分鐘找他但就像人間蒸發一般,

應該總有一天會出現的吧,我想。

最後組合也是用紙膠帶隨便黏一黏就完成了,

那張黑紙是到美術社順便買的壁報紙,好像也才十塊錢吧,

從上方和後面紙板的縫隙中把它塞進去,再黏個紙膠(怎麼又是你),

就能當作完美無缺的背景了。

當初買了黑白藍三色其實就很夠用了,雖然很便宜但缺點是不能凹不能折,

因為一有痕跡拍照就看得很明顯。

所以後來又去布料行買了最便宜的布當做布景,

一塊跟全開壁報紙一樣大的布好像才140還是170有點忘記了,但還算能負荷的價錢啦~

台中火車站附近就有很多布行,進去時差點失心瘋買其它布回來,

一直和自己說你買了也不會用才避免悲劇發生,

我指的是沒錢吃飯餓死在路邊之類的悲劇

 

奉上在電腦裡面找到兩張還算能看的實際使用圖

P_20160409_155704_1.jpg

左右邊各放一個宿舍牌檯燈當作主要燈光來源,相機用腳架定好位置放在物體前方,

右下角是放在折疊椅上的是我室友攝影課做的省錢鋁箔製反光板,

又省下了一筆錢呢,真是太好了

上方其實還能再打一盞燈的,原本想用手機手電筒放上面,無奈亮度不夠只好放棄,

不過這個光線拍出來就很足夠了,雖然比不上專業攝影棚,

但是進photoshop調顏色後的成品其實也不差阿,不信你看。

DSC_1050.JPG 黏土公仔 (4).JPG

這是當初為了繪本課而做的公仔,其實老師沒要我們上色,

評分完後覺得反正做都做了那就來幫他塗個顏色好了,

不知道大家看不看得出牠是什麼生物(笑)

DSC_1143 (3).JPG

(後面的天空就是十塊錢的壁報紙)

這個是做金犢獎動畫時的布景,這些草阿樹阿雲阿什麼都都比攝影棚還貴了,

當初抱持著練習AE的心情志在參加不在得獎,包含角色製作和動畫應該花了有一個月(吧)

第一次嘗試可動式人偶費了不少時間,但做得滿開心的啦~

最後居然拿了一個佳作回來有點意外又有點開心,但想到錢就呵呵了。

 

重點拉回攝影棚本身,大家都很關心的應該是錢的問題,

每一項的價錢多少說真的已經不記得了,但整體花起來不到兩百塊,

不到兩百塊阿各位!!!

而且只花了不到兩小時就做好,其中還有包含辛苦尋覓紙膠身影的時間......

好消息是過幾天我在床底下發現了他的蹤影(似乎是走來走去的時候踢到)

 

最後附上一小段不知道自己當初幹嘛錄之剛剛才在記憶卡內發現的影片

 

分享一下我對這個攝影棚的評價好了

優點是

便宜到炸 / 花不到你兩張百鈔就能解決

方便收納 / 紙膠拆掉就變回四塊板子愛塞哪就塞哪

缺點是

有點脆弱 / 如果不小心折到板子就回不去了

 

但整體使用起來覺得沒什麼太大問題,希望它可以多陪伴我幾年的時光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 攝影棚
    全站熱搜

    R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